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捷厂“治闯”全市打样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3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寒冰实习生刘慧川)7月17日早7时许,正值上班高峰期,但大东滂江街中捷友谊厂东门前曾经一度泛滥的横穿马路现象几近绝迹。大东区交警大队杨晓峰大队长认为,中捷厂门前交通秩序的好转,主要在于企业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由此也可以看出,对于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交警管理固然重要,但全社会都重视起来,才是根本解决之道。

  据介绍,中捷厂除了在上下班高峰安排职工在路口值勤外,还从社区聘请协勤人员,每天早晨6时30分到晚18时在路口值勤,在监督中捷厂职工的同时,规劝非本厂职工守法。同时,中捷厂在内部制定规章对于违法职工给予相应处罚。企业员工在社会上因违反交通规则被处罚或被曝光者,单位在教育的基础上,对违法者本人罚款500元,违法者所在单位罚款1000元。而在厂区门前的滂江街上,派专人对违法穿越马路的企业职工进行录像。企业职工的违法行为一旦被录像,将罚款200元,曝光其姓名,同时取消年度先进评选资格。据了解,中捷厂规定实施后,先后有两名职工违规被通报罚款。

  大东交警大队大队长杨晓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捷友谊厂门前乱穿马路现象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得到根治,企业重视很关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