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争当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30 沈阳网-沈阳晚报

  

争当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区”
7月17日,和平区区长马英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5年,和平区将围绕“三大目标”,使区域经济、科技创新、社会事业方面取得更快的进步,让居住在和平区的居民更加富足、安康。

  经济:力争全国省会城市“第一区”

  马英告诉记者,未来5年,和平区将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三大目标”,坚持“两个不低于”,加快建设总部企业中心、东北商贸中心、东北生产要素配置中心,推进物流功能、金融功能、大文化功能、科技创新功能等4大功能的开发。最终,和平区将成为全国省会城市的“第一区”。

  针对现有的金融资源,和平区将在引进银行、保险等机构进入的同时,更多地引进产业银行和基金的进入,力争产生更多的金融配套资源,使和平区成为东北三省的“办公室”。预计,今年年底,和平区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亿元,财政收入15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1亿美元,固定资产投资153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5亿元。

  未来5年,和平区将着力发展固定资产投资额150亿元的总部项目、新型业态项目,力争5年内投资的企业投资总额达1800亿元,争取有更多的像新世界、深航总部、哈大总部这样的重大项目落户和平。

  科技:为世界500强服务“和平区科技创新的目标是为世界500强服务”,马英告诉记者,未来5年,和平区要发挥区内科研院所多的优势,大力开展创新型科技。

  今年开始,和平区计划从区办孵化器中选择10个企业,作为外包、外移企业,搞科技外包。而未来这10家企业的服务对象将是世界500强或是销售收入在500亿美元以上的国际知名企业。商业:老百姓也能买名牌穿

  作为传统的服务业强区,未来5年,和平区将利用太原街地区改造、长白岛、王家湾及五里河体育场的建设和招商,实现现代服务结构的调整,建设“第五代市场”。

  马英透露,在长白岛的规划和建设中,和平区计划在此地建设一处大型的奥特莱斯国际名牌服装折扣中心。奥特莱斯( O UTLETS)作为风行欧美的新型零售业态,它专门销售名牌换季、下架、断码商品,也被称为品牌直销购物中心,“名牌+超值”将成为其吸引顾客的两大法宝。届时,沈城市民就能够以原价1-6折的折扣,买到世界名牌。

  中心落户长白后,可以填补东北三省商业业态的空白。同时,中心建成后,还将利用长白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发展旅游等相关产业。人居环境:健身广场全国最大

  未来5年,和平区的城市建设和人居环境也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和平区居民的生活会更富足、更安康。

  和平区计划沿浑河在滩地附近建设一处全长达5公里的全国最大的健身广场。广场设有轮滑广场、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等相关场地,并设有数千套健身器材,可同时容纳近万人健身。同时,砂山地区还将建设一个健身休闲中心,设有上百个乒乓球案、羽毛球场、壁球室等。

  在医疗卫生方面,和平区将继续健全惠民医院体系,保证市民在此就医可以享受到药费仅加价5%、检查费半价收费的医疗服务。在城市管理方面,和平区继铁西区后,率先取缔了占道市场。和平区计划每年投入500万元,为进入厅、室的业户提供补贴。让居民走出家门500米内就能有便利店,买到放心菜。目前,和平区生活垃圾减量化处理的经验正逐渐向全市推广。经过这样处理的生活垃圾,不但被减量压缩至原来垃圾量的一成左右,而且还美化了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