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消协投诉呈五大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30 沈阳网-沈阳晚报

  7月17日,记者从沈阳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12315指挥中心受理消费者申诉案件5219件,今年上半年投诉主要呈现五大热点。NO.1:手机投诉居榜首12315支招:持凭证到指定地点维修消费者对手机的投诉位居榜首:一是手机质量问题多;二是手机经销商不履行承诺;三是法定认证的手机检测机构太少。

  ●12315:当手机出现质量问题时不要自行拆卸,应去指定的售后服务机构进行维修
、更换或退货。NO.2:服装鞋帽申诉居次席12315支招:不要轻信商家促销广告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服装鞋帽申诉位居次席。服装申诉主要问题是服装穿着或洗涤后,出现脱色、变形、掉扣、断线、崩纱等质量问题。鞋类申诉主要问题有:一是存在脱胶、开线、断底、脱色等质量问题;二是有的经营者只负责修理不负责退换;三是有的经营者在信誉卡上偷盖“处理品”印章,当消费者因鞋出现质量问题找上门来时,以处理品为由不予解决;四是修理期限过长。

  ●12315:购物时当场认真挑选,看清厂名、厂址、商标及检验合格证,并妥善保存好消费凭证。不要轻信经销商的清仓、换季等打折促销广告。NO.3:商品房售价说变就变12315支招:写好合同再付款商品房突出问题有:一是个别开发商价格涨幅“离谱”;二是“缩水没商量”;三是解除合同时,开发商扣除定金额度不合法;四是开发商在未取得许可证情况下擅自对外销售。

  ●12315:不要轻信开发商的口头承诺,对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所列条目要逐条查看,弄清所有条款的内容后再行签字付款。NO.4:物业服务不可心12315支招:交费前先看收费证明涉及物业管理、收费的申诉主要有以下问题:

  一是物业公司收费后不提供物业服务;二是收取房屋维修费却不给维修;三是物业管理混乱;四是强制收费和不合理收费,否则不给房门钥匙。

  ●12315:交物业费前,应要求物业公司提供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的收费证明,遇到权益受损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申诉或举报。NO.5:合同不规范装修有漏洞12315支招:看家装公司资格是否合法对家装行业的投诉有:

  一是装饰装修施工合同填写不规范;二是装饰装修工程报价藏玄机;三是陷阱多,待合同签订后一项一项再要求消费者拿钱;四是偷工减料,偷换材料。

  ●12315:家庭装修前要看家装公司主体资格是否合法。

  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求装修公司加盖名章确认。本报记者田茹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