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国14所大专院校来沈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30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明欣实习生杨乔博)7月17日,第二届中韩教育合作博览会在沈举行,韩国东新大学校,庆悉大学校等14所大专院校来沈招生,为有兴趣去韩国留学的学生提供留学信息的平台。记者获悉,赴韩国留学费用较低,手续简便,越来越多的沈阳学生对赴韩国留学表现出浓厚兴趣。

  据介绍,高中毕业生、大专在读生、大专毕业生、本科生都可以到韩国继续深造。
计算机、软件开发等工科专业成为中国学生选择的热门专业。据介绍,到韩国读专科学校年龄要求在18岁至22岁之间,读本科年龄可延长到24岁。

  赴韩留学费用不高

  对比到欧美等地留学,到韩国深造有许多特点。沈阳距韩国很近,沈阳到韩国多个城市有直达航班,10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韩国,沈阳学生来去方便。韩国与中国文化相近,连续五年举办的沈阳韩国周,使沈阳在韩国几乎成为家喻户晓的城市,韩国人了解沈阳,对沈阳人有亲近感。还有十分重要的一点,到韩国留学费用较低,每年生活费、学费为4万元左右,而且具有一定语言基础的中国留学生找一份勤工俭学的工作并不是难事。所以工薪阶层的家庭也可以承担得起。办手续仅需一个半月

  韩国的重点大学一般都要求申请学生出具高考成绩,地方性大学则不需要。本科学校在3月份和9月份开学,申请去韩国的手续相比欧美留学要简便许多,办理周期也较短。

  在现场咨询的沈阳一家留学中介机构的负责人介绍说,没有韩语基础的学生,到韩国需要先学习韩语,通过韩国语能力测试(KLPT)后才可以申请读大学。申请留学韩国的过程一般是先到中介公司申请,之后参加申请学校的面试(一般都在沈阳面试),面试通过后递交材料,汇款;待使馆返签证后,就可以再递回签证,体检,买机票,准备出发了。这个过程大约需要一个半月的时间。

  在国内就已经通过韩国语能力测试(KLPT)的学生,除上述通过中介公司申请留学的途径外,也可以在韩国各大学的网站上自行下载申请表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