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罗湖长途大巴可能播放性教育碟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0:4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刘晓燕) “性健康”教育碟片有望在长途大巴上播放。昨天,在罗湖区举办的“我与青春健康”演讲比赛上,罗湖区计生协会透露,目前已培训了60多名乘务员,争取今年开始实施。

  昨天罗湖东湖街道办举行“我与青春健康”演讲赛。作为一个被很多人都认为很特殊业的美容美发行业的老师,东门幻彩美容美发培训学校副校长刘霜回忆去年“青春健康”
开展到学校时,有一个叫雪花的女孩听完课抱着她哭了起来,毕业后她才告诉刘霜原因:当时雪花怀孕了,已经打过3次胎的她这次本也是准备再次去打掉,但听了刘霜的课以后,深有感触,和男朋友商量把孩子生了下来,现在一家很幸福。讲到这里,刘霜在台上忍不住哽咽起来。因为刘霜的真情流露,评委给她打了最高分。

  罗湖区计生协会在比赛上介绍,该区计划今年招收130名下岗职工从事社区青春健康教育辅导工作,并培训10名区级专职主持人。此外,他们还计划与深圳运发公司合作,将“性教育”课程开到中长途大巴上去,首期将在深圳-广州的大巴上施行,目前已培训了60多名乘务员,届时,将采取播放青春健康知识碟片、乘务员主持人与乘客进行互动

小游戏等方式进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经费没有问题,争取今年开始实施。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