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教师五个器官竟被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02 青年时报

  “患者身体中五个重要器官被切除或部分切除,原本诊断正常的肝脏现已癌变,感染的败血症进一步恶化。”彭元庆的丈夫陈克武在写给湖南湘阴县人民医院的一份“驳斥意见书”中这样写道。陈克武认为,湘阴县人民医院在给彭元庆实行手术时,进行了错误的诊断,而在随后的拔管过程中,又发生了将引流管断裂在患者体内的重大医疗事故,直接导致多个器官切除和癌细胞转移。

  腹腔积水被迫手术

  在湘阴县教育局有关领导的眼中,该县浩河口镇学校的彭元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教师。2005年6月9日,彭元庆因为上腹胀痛,来到湘阴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查。

  “在进行第一次检查后,医生发现彭元庆上腹腔有大量积水,第二天,也就是10日上午,我带彭元庆又到长沙的湘雅附一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也是腹腔积水,但身体其他器官良好。”陈克武回忆道,“13日,由湘阴县人民医院主治医生肖兵主持,为彭元庆做了胰腺囊肿大部分切除、脾切除、胰胃序贯式内外引流等手术。”

  “为什么要做胰胃序贯式内外引流术?”陈克武引用当时有关医生的解释说:“胰液是一种腐蚀性很强的液体,它在体内的存留会对其他器官进行腐蚀,做引流术就是利用引流管,将胰液从体内引导出来。”

  引流管断裂在体内

  “回家休息一个月后,我又感觉腹部肿胀,有疼痛感。”彭元庆说。后来的事实证明,这次术后的疼痛,竟来自拔管手术时留在体内的一段断管引起。

  由于胰液有很强的腐蚀作用,遗留在彭元庆体内的这根断管,已经影响到了相关的四个器官,专家作出了全部或部分切除这四个器官的手术方案。“胰腺、胆囊、12指肠全切,胃切除一半,但这些手术也只能是权宜之计,实际上胰液已经影响到肝脏。”湘雅附一医院施行第二次手术后发现,彭元庆的肝脏布满了肿块,已形成继发性肝癌。

  6月15日,岳阳市医学会作出了医学鉴定书,认定“医院方在拔除引流管时,因未发现引流管断裂并遗留患者体内,所以未采取及时有效的处理措施,医院方对此应负主要责任。但胰液、胃液对引流管的腐蚀作用,也是导致引流管断裂的原因之一”。

  (据《法制周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