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对教育一点也不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03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本报昨天报道《肯花二十八万,摇身变华裔?》一文后,引起有关部门重视。昨天,市教育局和鹿城工商分局鼓楼工商所对温州市南大教育咨询公司进行检查时,负责招生的工作人员竟称:“我对教育一点也不懂。”

  “我们是跟湖北武汉一家咨询公司合作的,具体操作由武汉那边的朱老师在办理。”面对检查人员,这位招生人员称自己对教育一点也不懂。

  对于花28万元买华裔生身份一事,这位招生人员没有否认:“让孩子上大学总比让他流浪在社会上好。我不会骗人,如果交了钱没读上学校,一定会退钱的。”

  但对于是否存在招生事实,这位招生人员一口否认,表示生意惨淡:“为了办这个咨询公司,我投了三万元,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有学生来报名。”

  在东瓯大厦宾馆内的办公点里,检查人员查到一份收款单据,上面写着“到××学校卖(应为“读”)书,2000元”,据招生人员称是咨询点替学校收取的定金。工商人员认为,依照该咨询公司登记的工商执照,该公司只能收取咨询费,不能代学校收取定金,涉嫌超范围经营。有意思的是,这位招生人员开具的单据中还有个明显的错别字,将“读”误写成“卖”。“教育咨询公司连‘读’‘卖’都不分,家长向这样的公司咨询可信吗?”一位检查人员说。

  市教育局再次提醒考生,1至5批志愿填报已经结束,未上线的考生想要接受高等教育只能选择自考、成考等,这些“宾馆式”招生点所谓的国家计划内招生不能轻信。有关部门将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孙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