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4次报警被挂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03 青年时报

  三名中年男子里应外合在中巴车上行窃时,被重庆市市民刘先生看在眼里。势单力薄的他急中生智用英语拨打110报警。

  没想到,打通了4次报警电话,听不懂英语的接线员都挂掉了电话。16日,市民刘先生无奈地直摇头:“110不懂英语,太耽误出警。”

  当日上午10时25分,刘先生乘上中巴车去购物。没想到车子刚开动,就看到坐在前排一中年男子,用刀片划前座乘客的包欲行窃。

  “我当时用眼睛盯了那个被划包的人以提醒他,没想到竟冒出两个人向我恐吓。”刘先生说,正当他准备提醒被盗乘客时,包括划包人在内的三名中年男子,突然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同时,坐在最后排的一男子起身将刘先生“挤”到后面。

  急中生智的刘先生立刻拨通了110,用英语报警。但他说了两遍,接线员也没听懂,而且主动挂掉了电话。着急的刘先生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又连续拨了三次,结果仍是遭遇挂机。刘说,由于110不懂英语无法报警,三贼下车后扬长而去。

  

  国际大都市应多语种接警

  “110指挥中心应具备多语种、多方言的接警能力,这是国际化的一个大趋势。”西南政法大学刑侦学院副院长任惠华介绍。

  任惠华副院长说,在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的司法实践中,都有多语种的接警能力,这已成为目前的一个国际潮流。因为,没有快速的110接警能力,就不会有快速的处警能力。任惠华建议,作为正在迈向国际大都市的重庆,其110、122都应具备多语种、多方言、隐语和行业用语接警的能力。(据《重庆晚报》)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