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开会不予捧场 “新系”再成民进党内箭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09 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开会不予捧场“新系”再成民进党内箭靶

  新系要角段宜康反驳民进党内批评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昨天仓促取消民进党党政会议,传出是因为新系“立委”多不拟出席,甚至有新系“立委”直言,陈水扁身为从政党员,既然犯了
错,就应该开除“比较干脆!”该事件也让“新系”再度成为民进党内的箭靶。

  据报道,为防止绿营内部“弃扁效应”扩大,陈水扁原定17日晚间7时紧急召集民进党“府”、“院”、“立法院”党团成员、党籍“立委”与县市长,开一次扩大的党内会议,但因党籍“立委”不捧场,民进党中央当天下午正式宣布会议取消。

  据了解,不打算出席会议的民进党新系“立委”有近十位,几乎是所有不拟出席者的一半,民进党高层这两天忙着疏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一一致电“立委”,党主席游锡堃通过“新系”总召赖清德尽量找人。

  对于民进党内将会议开不成归咎于新系,新系要角段宜康反驳,明明是游锡堃在中午的“苏游柯便当会”主动提议不要开,下午台当局“总统府”八巨头会议大家说服了陈水扁,现在却把责任怪到新系头上;问题的本质是,现在开这个会对党是加分还是减分?

  对于有陈水扁嫡系“立委”对新系表达不满,表明不出席的新系“立委”林树山反呛,陈水扁是党员,做错事难道不用接受党纪处分吗?党内凭什么封杀他发言的权利?听到会议取消,林树山直说“对啦!”现在开这种会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算他有点智慧!”

  林树山并说,陈水扁身为从政党员,既然犯了错,就应该由党的中评会处分停权或开除“比较干脆啦!”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