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层高楼玻璃幕墙频频爆裂 800户人家夜夜惊魂不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网广州7月17日电 吴秀云 “当时我还以为下大雨了呢”,回想起4天前的一幕,覃女士仍心有余悸。昨天上午在广州市海珠区南华东朗晴居二期F栋家中,覃女士向记者描述了卧室玻璃幕墙突然爆裂的恐怖情状。据悉,该小区高空玻璃幕墙爆裂坠落事件时有发生。有业主称,为了安全出入小区以后要戴钢盔。

  回家惊见卧室幕墙爆裂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覃女士位于朗晴居二期F栋2601的家中看到,其女儿小唐卧室的玻璃幕墙爆裂成蜘蛛网状,中间有一个不规则的大洞,整面玻璃向房间外凸出,玻璃碎片还散落在卧室地板上。该玻璃幕墙高2.9米,宽1.7米左右,厚度约一厘米,在爆裂洞口处用手轻轻一碰就会剥落多块玻璃碎块。卧室楼下是小区主要通道,旁边就是一个游泳池,有些住户正在池中游泳。

  据小唐回忆,7月12日下午,她和妈妈从外地返回广州,当她走进卧室时被眼前的情况吓坏了,北面临江的大块玻璃幕墙爆裂成蜘蛛网状,中间有一不规则的大洞,溅出的玻璃碎片满地都是。覃女士闻声过来,还以为是外面下了很大雨。家人以为是盗贼所为,就报了警并通知物业管理处。随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及小区物管人员确认是玻璃幕墙热胀冷缩所致。

  业主提心吊胆见怪不怪

  小唐的父亲说,目前正值台风季节,悬挂的玻璃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事态有继续恶化的可能。

  闻声而来的G栋27楼的业主陈先生说,7月13日,他在对面自家阳台看到了F栋26楼的玻璃幕墙爆裂后也报了警。住在F栋204的业主杨先生向记者反映 今年4月23日,他家保姆在阳台上晾衣服时,“砰”的一声,一大片玻璃从高空中砸了下来,将旁边的遮阳伞砸破,并将晾衣服的钢管击穿一个洞,后来才知道是30楼的玻璃幕墙爆裂坠落,砸破了11楼的阳台玻璃再砸了下来。

  杨先生说,本来晚上坐在自家阳台上和朋友喝茶聊天是一大享受,自从发生那件事后,就再也不敢在阳台上久待了。“太可怕了,以后出入恐怕都要戴上钢盔。”

  据物管负责人介绍,朗晴居二期共有7栋高楼,每栋30层,每层4户。2004年、2005年陆续交楼,现住户约800多户。

  物管公司贴“温馨”提示

  昨日,记者在小区公告栏看到一则物业管理处张贴的“温馨提示” 由于玻璃外墙是本小区的一大特色,如果室内外温差太大的话,容易导致玻璃爆裂的情况。请各业户、住户注意,开空调时尽量避免室内外温差太大。落款日期是7月13日,也即唐家卧室玻璃幕墙爆裂的第二天。

  小区物管助理黄先生也向记者证实,该小区经常发生高空玻璃幕墙爆裂坠落事件。管理处接到唐先生夫妇通知后,随即来人勘查现场,并及时通知楼下业主注意安全,并将楼下危险路段封起来。物管部门转达开发商的说法是,玻璃幕墙的一年保修期已过,在签订房合时已经提到。F栋25楼的业主对此提出疑问 玻璃幕墙是外墙的一部分,属于主体结构,保修期怎么只有一年?

  覃女士希望,碎裂的玻璃幕墙应该动用维修基金来修。但小区管理处的答复是,要动用房屋维修基金必须经过业主委员会同意,而小区还没成立业主委员会。

  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正在积极地和开发商洽谈,让开发商提供玻璃幕墙供应商的资料,如果确属玻璃的质量问题,会出面与供应商谈更换的价钱。如果全体业主都同意更换玻璃,就要去房管局办理相应动用维修基金的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