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城众志成城抗灾自救降低农民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45 黑龙江日报

  王伟 王立春 记者 王咏梅

  本报讯7月13日17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风雹袭击了双城市东官镇南部。暴风雹雨致使该镇6万多亩耕田不同程度受灾,7户房屋倒塌,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介绍,在此次特大风雹突袭中,东官镇总受灾面积65399亩,占总耕地面积的53.
6%,成灾面积40726亩,占总耕地面积的32.4%,重灾面积36618亩,占总耕地面积30%,共有3227户村民受灾。

  东官镇党委书记孙金库、镇长路宝库深入灾区查看灾情,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布置抗灾自救各项措施。镇政府成立了抗灾自救小组和办公室,下设灾情普查核对组和生产自救组,负责灾情调查和受灾等级分类。生产自救组负责帮助农户自救、恢复生产、联系购买蔬菜种籽、化肥等生产物资和资金。镇、村干部逐地、逐块查看,将受灾情况分为绝产、七成以上、五至七成、三至五成四个档次。积极组织广大村民开展生产自救,对严重绝产的西瓜、甜瓜、倭瓜等地块,及时清理残枝、烂叶,做好种植秋菜的准备,对受灾情况在七成以下的地块,采取加强田间管理等措施减少灾害的损失。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与酸菜厂联系签订白菜收购合同,组织受灾农民种植白菜、萝卜,确保农民种菜有销路,使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