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能将有更强的台风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26 新闻晚报

  □据央视报道

  这次台风碧利斯所造成的危害如此之大,让不少人感到吃惊,为什么刚进入7月,就出现了这样的洪涝灾害,在随后的几个月里,还会有什么样的灾害天气呢?我们的记者今天也采访了中国气象局的专家。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克明:“这个强热带风暴登陆之后,有很明显的特点,第一,它在深入内陆的过程中,持续的时间比较长,现在已经持续4天了,我们估计呢,明天还有一天,一共要持续5天,一般台风登陆是2-3天,而它在陆地上持续了4-5天;再另外就是台风这个低压环流强度还是比较强的,一直维持比较强的强度。”

  杨克明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这次“碧利斯”强热带风暴时间长、强度大这两个特点导致这次洪水灾害异常严重,现在,“碧利斯”台风已经移到广西北部境内,明天将进入云南东部一带并逐步减弱消失,尽管“碧利斯”的危害正不断减弱,但杨克明告诉记者,面对这种高强度的台风,广西、云南的相关地区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克明说:“我觉得现在主要大概还有8月,9月,这也是我国台风活动旺季,我想可能会有比这个台风还要强的,而且造成的损失要大的,所以大家要防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