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110听不懂英语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26 新闻晚报

  □据重庆晚报报道

  昨日,三名中年男子里应外合在中巴车上行窃时,被重庆市民刘先生看到。势单力薄的他急中生智用英语拨打110报警。没想到,打通了4次报警电话,听不懂英语的接线员都挂掉了电话。

  昨日上午,重庆市民刘先生乘702路中巴车外出,车子刚开动,他就看到坐在前排一中年男子用刀片划前座乘客的包欲行窃。刘先生说,正当他准备提醒被盗乘客时,包括划包人在内的三名中年男子,突然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并大喊“看啥子看!”同时,坐在最后排的一男子起身将刘先生“挤”到后面。

  急中生智的刘先生立刻拨通了110,用英语报警。“CanyouspeakEnglish(你会讲英语吗)?”但他说了两遍,接线员也没听懂,而且主动挂掉了电话。着急的刘先生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又连续拨了三次,结果仍是遭遇挂机。

  刘先生说,由于110不懂英语无法报警,三贼在观音岩下车扬长而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