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万盆鲜花祭24万罹难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37 法制晚报

  

24万盆鲜花祭24万罹难同胞

  唐山抗震纪念碑前 300余名园林工人布置鲜花

  24万盆鲜花祭24万罹难同胞

  “爷爷你看,纪念碑前摆了这么多鲜花,给我照张相。”昨天下午,家住唐山市火车站附近的刘大爷带着放暑假的孙子,来到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看到园林工人正在广场布置各种花卉。

  据唐山市城市绿化办公室李秀云主任介绍,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30周年,上周三开始由300余名园林工人在唐山抗震纪念碑广场四周及抗震纪念馆前布置摆放鲜花,今天下午5时前将全部摆放完毕。

  为了纪念在地震中死去的24万同胞,在抗震纪念碑广场特别摆放了十余个品种的24万盆鲜花。

  李主任还告诉记者,从河北固安订做的三个高2米,宽1.3米,由当地百余名编织老艺人用沙柳条编织制作的花篮,今天下午将运到唐山市,在7月28日当日将插满鲜花的花篮摆放到抗震纪念碑前,届时将有来自各地的1万人参加纪念活动。

  并文摄/记者 田宝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