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治江苏首先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5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7月14日下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交通厅、省工商局等13家司法和行政执法部门就规范执法行为、严管执法队伍、建设人民满意的执法单位,向全省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分别就省司法和行政执法部门开展“向人民承诺,请人民监督,让人民放心”活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法治江苏建设要多做实事,首先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李源潮书记批示:组织执法系统以公正执法、规范执法为主题,“向人民承诺,请人民监督,让人民放心”很有必要。法治江苏建设要多抓实事,首先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当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之一是“两个不严”,即执法不严和对执法队伍管理不严。实际上这两个不严是联在一起的。个别执法人员执人情法、执吃喝法、执受礼法,甚至贪赃枉法。他们虽然人数有限,但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极坏,对社会主义法治破坏力很大,这次“齐药”事件中泰兴工商执法人员暴露出来的问题就是证明。建议你们抓住这个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对各类执法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并以此推动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在江苏形成一个严明执法、严格管理执法队伍的“两严”格局。

  梁保华省长批示:依法行政是依法治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正确行使权力的基本准则。政府各部门要按照建设法治江苏的要求,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把依法行政贯穿于决策、执行、监督的全过程,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执法队伍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坚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并向人民群众作出公开承诺,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