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强险为磕磕碰碰先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2: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记者藕海滨今日报道交强险7月1日实施以来,如何理赔受到关注。今天上午记者从省城各保险机构了解到,交强险在我市的首批理赔开始启动。首批理赔多是磕磕碰碰之类小事故,赔付金额也多在千元以下。

  7月5日,人保合肥分公司接到首起报案,在肥东一辆投保交强险的长安小货车和一辆昌河车发生碰撞,长安车司机黄师傅负全责,昌河车车损170元。因为黄师傅购买了交强险
,7月11日,人保公司为其赔付170元。该公司理赔中心的汪文辉介绍,目前他们已理赔交强险11起。“基本上是一些磕磕碰碰的小事故,理赔金额也都在四五百元。”

  今天上午,平安财险安徽分公司的孔玲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接到两起交强险理赔报案,具体理赔手续正在办理中。

  汪文辉说,通过目前发生的交强险理赔案看,交强险最大的特点就是无论司机有责无责,都可获得一定的赔付。所以在出险后,车主要及时报案。

  另据一些车险理赔人士介绍,根据交强险规定,一旦发生事故,无论双方谁有责,均可从对方的保险公司获得交强险赔偿。但交强险实施浮动费率机制,如果在一个保险期间内索赔次数较多,并且被保险人在事故中负有责任,保险公司将在下一年上调续保车辆的保险费。也正是在此规定下,一些车主在发生碰擦后,选择“私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