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旅游局举行爱心活动 520名困难生免费游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3: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本月底,本市520名困难家庭的学生将有机会免费畅游南京。昨天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他们将与市文明办、中山陵园管理局等单位联手举办主题为“圆一个困难家庭孩子的旅游梦”的公益活动,在7月28日分别组织全市13个区县、每个区县40名困难家庭学生,参加“体验博爱之旅,沐浴七彩阳光”暑期欢乐游。同时,市旅游局现正招募爱心企业和个人资助,共同圆这些孩子的旅游梦。

  报名将于本月24日截止

  据市旅游局副局长郑晓明介绍,凡参加本次活动的南京13个区县520名学生须符合多项条件,如家庭生活比较困难;思想道德品质良好;小学五、六年级或初中一年级在读生。符合条件有意参加此次活动的,可通过居住地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向所在区县旅游局报名,额满为止,报名截止日期2006年7月24日下午5时(报名电话附后)。

  这520名学生将组成13个旅游团,于7月28日开始游览南京。城区的学生,线路将以市内新开发的项目、郊县旅游景点为主。来自郊县的学生则恰好相反,线路以城区内主要景点为主,并在城区住宿一晚,7月29日再游览半天。尽管线路不完全一样,但均包含一处爱国主义教育景点。7月28日晚上,学生们将在中山陵音乐台欣赏到小红花艺术团的专场演出。

  企业和个人可以不同资助方式献爱心

  据悉,这520名困难学生的旅游活动,初步预算需要20万元左右。但是如果有酒店出客房、景点出门票、导游出讲解,大家都出点自身资源,整合起来就能完成此次活动。因此,南京市旅游局现面向全社会招募爱心企业和个人:其中爱心酒店6家,每家为郊县住宿的学生免费提供客房20—30间;爱心旅游公司资助部分交通、太阳帽、矿泉水等费用;爱心旅游景区(点)提供免费游览;爱心旅游购物商店资助部分活动经费;爱心导游提供免费导游讲解服务。

  旅游界之外的企业和个人也可献出一份爱心,提供各种形式的资助均可。被确定为爱心企业的单位和个人,将在有关媒体上公布,并在活动期间联欢晚会上为其颁发证书。包括本报在内的相关媒体将作为“爱心媒体”,对此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