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好学校防震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17 新浪科技

  从本班防震准备开始

  桌椅摆放与窗户、外墙保持一定距离,以免外墙塌倒伤人,留出一定通道,便于紧急撤离,年小体弱、有残疾的同学 安排在方便避震或能迅速撤离的方位;加固课桌、讲台,便于藏身避震;检查和加固教室的悬挂物;门窗玻璃贴上防震胶带, 防止玻璃震碎伤人。

  举办学校防震演练

  在熟悉学校周围地形、环境基础上,可进行防震演练活动,包括:室内一分钟紧急避震,震后迅速撤离教室的疏散演 习,自救、互救练习等。演练活动时间要短,疏散、撤离要快,才能达到避震效果好的要求。

  正在上课时,要在教师指挥下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

  在操场或室外时,可原地不动蹲下,双手保护头部。注意避开高大建筑物或危险物。

  不要回到教室去。

  震后应当有组织地撤离。

  必要时应在室外上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