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摩托车“建档费”属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24 现代快报

  摩托车年检没有“建档费”

  来源:“生活南京”论坛·读者专席·投诉报料

  求助人:老黑

  求助内容:我去浦口区车辆管理所进行摩托车年检。工作人员要求我交10元建档费,我很不理解,建立档案是车管所的职责,为何要让车主交档案费呢?

  记者调查:记者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原来,张先生去浦口区车管所,办理摩托车年检。在通过了一系列的检测合格后,得到了签字认可。在张先生交完各种手续费用(保险、检测费等)后,办理年检盖章手续时,工作人员又让张先生交10元钱,“当时我问这是什么费用?工作人员说:‘你去柜台交钱就行了,收银员知道的。’在交款柜台前,我再次询问,收银员说是建档费。”

  回音:记者咨询了南京市车辆管理所机动车检验科,工作人员答复说摩托车年检一般只要交纳驾驶证验证费、机动车检测费以及相关税费和保险,没有别的任何费用。关于什么建档费或档案费的说法,他根本没有听说过,所以这样的收费是不合理的。如果车主想投诉此类收费不合理现象,可以向当地物价部门投诉。

  快报社区记者 邵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