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18日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俄罗斯18日消息(记者李涛) 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后,18日上午乘专机回到北京。

  本次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主要讨论能源安全、传染病防控、教育和非洲发展等问题。胡锦涛在会上着重就全球能源安全问题作了阐述。

  在16号抵达圣彼得堡的当天,胡锦涛同出席对话会议的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和刚果(布)5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举行了集体会晤。胡锦涛在会上阐述了中国对加强南南合作和国际发展合作的主张,介绍了中国与非洲合作的情况。

  会议期间,胡锦涛参加了中国、俄罗斯、印度三国领导人会晤,会见了有关国家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本次会议主席——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同胡锦涛主席会晤时,感谢胡锦涛与会和为会议作出的贡献。他说,中国参加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十分重要,对各国共同努力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及解决其他重大问题具有重大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