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铁路开通 打开了高原旅游经济的财富之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消息 在这炎热的七月,世界杯比赛曾牵动着人们躁动的神经,同样,青藏铁路的开通为中国人赢得了世界的掌声。青藏铁路打开了青藏高原旅游经济的财富之门,为世界屋脊带来巨大的旅游商机。

  随着青藏铁路的列车轰鸣,神秘而闭塞的青藏高原,以一种全新的状态,展露出高原旅游圣地的财富空间,高原旅游商业生态正在悄然地形成和到来。

  青藏铁路的开通,旅游业将成为西藏最大的商机和亮点。西藏独特的风光和人文景观将进一步鲜活起来,由原来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许多旅游业者和经济学家都认为,青藏铁路建设为西藏、青海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为两省区的旅游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不少旅游业者建议,青海、西藏应充分整合自己的旅游资源,发挥优势,立足特色,进一步开发淡季旅游项目,搞活旅游市场。

  伴随着到青藏旅游人数的增多,相关行业和产业的发展热潮也将来临。据有关部门预计,到2010年,赴藏旅游将达到500多万人次,而西藏目前所拥有的旅游基本设施还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宾馆、饭店、餐饮、交通等旅游服务行业存在巨大商机是显而易见的。同样,旅游热潮的兴起,也将带动西藏地区旅游小商品的快速发展,例如具有藏式风格的手工艺品、饰品、藏刀、酥油桶,以及自驾旅游所需要的帐篷、登山包、氧气袋等也将打开很好的销路。(谢晓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