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油里加糖让汽车患“心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30 现代快报

  阴招一:机油里加白糖

  阴险指数★★★★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机油就是“心脏”里流动的润滑剂,往机油中加白糖,可以让汽车患上“慢性心脏病”。“如果有车中了这招,司机开始不会觉得异常,但发动机会渐
渐出现异响,如果不重视,很快发动机就会损坏。”杨先生说,此招原理是,白糖在发动机里受热成黏糊状,使发动机油路不畅,一旦一条油路被堵住,发动机很可能出现“抱瓦”而趴窝。

  “发动机大修,至少需要2万至3万元,一旦此招得逞,修车店就能赚个盆满钵溢。”

  阴招二:润滑油里加盐卤

  阴险指数★★★

  杨先生说,盐卤加入变速箱润滑油后,盐分会在变速箱内凝集,形成“糊片”,如同砂皮一样,不断磨损着零件。当磨损到达一定程度,变速箱内的磨片就需要更换,整个变速箱也有可能损坏。

  杨先生说,正常情况下,这个磨损的过程需要1年甚至几年,但此招可把这个过程缩短到几个月甚至几个星期。变速箱的利润也颇为可观,修理费高达1万元到1.5万元。

  阴招三:刹车油里兑酒精

  阴险指数★★★★★

  杨先生说在众多阴招中,此招的利润并非最高,但却被称为五大阴招之首,理由是刹车油加入酒精后会使刹车系统中零件硬化,加速刹车系统的磨损。

  “刹车人命关天。”杨先生说,他修了10年车,惟有此招只是耳闻,没有见过有人用,估计再黑心的老板也要三思而后行。更换刹车系统,费用至少在5000元左右。

  阴招四:防冻液里撒精盐

  阴险指数★★★★

  防冻液是加在水箱里的,往防冻液里加盐,然后再加进发动机水箱,是黑心修车店常用的一招。“掺入盐的水箱,会使水箱产生水垢,除造成循环水不畅通外,还会严重地腐蚀水箱,造成水箱损坏。”杨先生表示,此招造成的明显后果是,车辆经常莫名其妙地显示水温高,甚至出现水箱漏水。

  水箱修理费用按车型不同,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阴招五:清洗水箱加火碱

  阴险指数★★★

  第五招损坏的也是水箱,但方法不同,车辆在做保养时需要用清洗液清洗水箱,有的老板会往清洗液中加火碱。由于火碱也是清洗用品,外行人会以为这是为了洗得更干净,其实则不然,清洗液加进了火碱后,会加速发动机塑胶垫的老化,若车主蒙在鼓里,就得频频更换新塑胶垫。

  更换一个新塑胶垫需要几百元。

  “这些阴招之所以阴险,在于其手法非常隐蔽,许多内行人都不一定知晓,外行人就更不可能察觉,只当是车辆自然老化。”杨先生说,除了用料,阴招在使用量上也有讲究,掌握用料的多少,就能控制车辆损坏过程的长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