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发生洪灾造成19人死亡8人失踪449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3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南宁7月18日电(记者 王勉、赵文):受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减弱成低气压环流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广西出现了强降雨天气过程。截至18日凌晨,广西共有449万多人受灾,因灾死亡19人,失踪8人。

  据初步统计,目前灾害已给广西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9亿元,其中农业直接经济损失6.12亿元。

  怪异台风“碧利斯”自14日在福建省登陆以来,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已影响了中国福建、浙江、湖南、广东等多地,给各地造成的损失仍在扩大。

  7月15日以来,广西出现大范围持续强降雨过程,局部出现特大暴雨。广西各地水位急剧上升,17日,广西一共有557座水库蓄满排洪,排洪水库一天时间内就增加了333座。桂林、玉林、贵港、贺州、钦州、北海等地均发生严重洪涝灾害。

  灾情发生后,民政部工作组已赶赴广西的桂平、陆川、博白、浦北等地察看灾情。目前,广西的抗灾救灾首要任务是要把灾民妥善安置好,使灾民在24小时内得到有效救助,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比较牢固的临时住所、有干净水喝、有病能得到医治。

  各地在灾情稳定后也将组织力量核查灾情,全面掌握受灾情况,并对倒塌房屋和严重损坏无法居住的房屋要着手开展恢复重建工作,同时,抓好水毁水利设施的恢复,确保晚稻用水,做到早稻损失晚稻补,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广西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两天,广西降雨区域将进一步西移,广西西部地区将持续出现大到暴雨。各地正积极预防可能形成的山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