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羊城晚报记者凌晨巡访京广线最后抢修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铁路工连夜赶填悬空路基

  本报乐昌今天消息记者程行欢、曾颂京广线粤北段抢修现场报道:“一二三!嘿!”随着一声声劳动号子,在乐昌以南一公里处,一群铁路抢修工人将一块块巨石填向被洪水掏空的路基。今天凌晨4时许,本报记者赶到乐昌路段现场———京广线最后几段正在维修的路段之一,现场见证抢修进程。

  中铁二十五局广州公司、建安公司的铁路维修工人,共350多人,从昨天下午起一直奋战在乐昌段。这里是京广线路基被淘空最为严重的地段之一,在经过紧张的抢修之后,预计今天上午可基本完成路基修复工作。但铁路方面表示,因为多项检查、安全及绕道列车等因素,修复后至少需要限速一周才能恢复正常。

  据记者了解,被洪水围困的五趟列车,是在抢修工人搭建的临时支架上,以时速5公里的速度,缓缓开离受灾地点的。

  今天凌晨在抢修现场,记者看到,靠西边的铁轨下方,路基已经完全被掏空,悬空处达到三米,掏空土石400多立方米,架空长度约20米,受损长度达100多米。现场总指挥之一、中铁二十五局广州公司副总经理张建慈告诉记者,造成路基掏空主要原因是两股水流集中此处,涵洞排水不及,对路基造成毁坏性打击。现场一名抢修工人说,目前已经运来5车皮的石料填补路基,估计还需再运5车皮。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京广线另一重灾区在白石渡,位于坪石以北,隶属湖南。据悉,长达50米的受损路基,悬空最高达6米。广铁集团正组织人员抢修。

  而京广线最后受淹的铁轨犁市到梅村区间,已经在今天凌晨零时左右露出水面,记者随工作机车从韶关站缓缓巡视至乐昌站,全程观察所见,铁轨已无水淹现象,路基旁偶尔能见到小片积水。

  (侯颖/编制)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