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广东惠州41万人遭受洪灾8人死亡 直接损失6.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4: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记者宋秀杰) 连日来的特大暴雨造成广东惠州市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四十一万民众受灾,八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六亿五千万元人民币。

  七月十七日下午,中国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广东省副省长佟星赶赴惠州市检查指导抗洪抢险和修复水毁公路工作。

  李盛霖一行察看了在此次洪灾中损失比较惨重的惠州市博罗县泰美镇、惠城区小金口灾区的铁路、高速公路等,要求当地政府加紧排水,尽快恢复通车。

  李盛霖充分肯定了广东省和惠州市的道路建设、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他切身感受到了惠州抗灾救灾的紧急应变能力和经济实力,交通部将多方面支持惠州尽快恢复交通。当前,要进一步做好交通疏导和排水工作,保障道路畅通,并要着手灾后水毁公路的修复等工作。

  李盛霖还希望惠州市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道路建设上立足好中求快,不仅要注重“量”,更要注重“质”。在筹集建设资金上要多管齐下,用好地方财政资金、社会资金、存量资金,积极争取上级扶持。

  据了解,在此次特大洪灾中,惠州市有二十六条(次)公路中断,一千多辆车被淹。完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