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今天12时京广铁路全线恢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2 新民晚报
今天12时京广铁路全线恢复通车

7月17日,福建省漳浦县石榴镇已建起灾民安置点。新华社 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经过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近万名员工连续40小时的紧张抢修,17日上午8时左右,抢险工作取得了进展,17日16时,被洪水围困40多个小时的8000多名旅客被全部安全运出水害地段。广铁集团董事长吴俊光说,京广铁路预计今日中午12时可全线开通。

  15日晚,京广线广东坪石——张滩——乐昌区段发生多处险情,上下行线路中断,广州开往郑州的T256次、广州至襄樊的2116次、广州至武昌的2162次、广州至北京西的T16次、
广州至郑州的L136次列车上共8000多名旅客被困水害地段。

  险情发生后,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要求不惜一切代价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确保每一名旅客的生命安全。15日以来,广铁集团每天投入抢险人员近万人,以最快的速度抢修线路。同时铁路部门每天从广州运送食品到韶关,解决被困旅客的饮食问题,目前没有一名旅客发生意外。

  数字显示

  据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介绍,截至17日15时,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引起的湖南、福建、广东、广西、浙江、江西等6省区的洪涝灾害,共造成2016.7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164人。

  此外,有140人在灾害中失踪,紧急转移安置220.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1万公顷,绝收16万公顷;倒塌房屋11.3万间,损坏房屋17.5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118.7亿元。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