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大否认天价奖金“拉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2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香港7月17日电(记者潘晓燕)香港大学外务处17日发表声明,否认向已被港大录取的一名四川理科“状元”提供高达58万港币的“天价”奖学金,同时表示无意以招收内地高考“状元”为自己做宣传。

  香港大学外务处在声明中说,并没有像有关报道说的那样为今年录取的四川理科“状元”提供高达58万港币的奖学金,更没有为争取好学生而就奖学金的金额进行“议价”,
而且这一点已得到这名理科“状元”的证实。港大奖学金有既定的金额,绝不会为争取个别学生而随意改变。

  港大外务处同时表示,一向无意以招收“状元”做招揽或借势宣传,招收内地学生也不单凭高考成绩,而是同时考虑英语笔试和面试的表现。

  港大外务处还表示,今年的确有多名内地“状元”报考港大,虽然大部分都因表现良好而获录取,但也有个别“状元”因其他成绩不理想而未获录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