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置铁刺迫停汽车 猖狂抢劫终归被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阳西电白警方联手摧毁一个专在高速公路上作恶的特大盗抢团伙

  本报讯阳江警方昨天对外公布,该市警方与电白警方合作,摧毁了一个在高速公路持械抢劫的犯罪团伙,将1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五名劫匪夜袭货柜车

  一阵尖锐的紧急刹车声响,刺破了夜晚的静谧。

  今年2月16日晚10时多,一辆广西籍的货柜车驶到阳茂高速51至54公里即电白与阳西交界处时,车胎突然爆了,汽车立马减速,司机洪某和何某赶紧靠路边停下来,下车一看:车胎已瘪了下去,两人着手换胎。就在此时,五条黑影突然窜了出来,手持长枪、砍刀等凶器,团团围住货柜车。“抢劫!谁敢动,就开枪打死你们!”其中一名持枪歹徒喝道。匪徒抢走2860元现金及1台手机后,迅速跳下高速公路路基逃去。

  长途货车司机受伏击

  随后,在该路段不断有过往汽车被放置在路中的铁刺刺破轮胎,之后被抢劫的恶性案件发生,受害事主大多数为外省和外市的长途货车司机,多名事主被匪徒砍伤。与此同时,325国道阳西儒洞与电白岭门交界路段,也陆续发生类似抢劫案和盗抢路人摩托车案件。

  为了尽快将该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将有关案情通报电白县警方,电白警方对此高度重视,迅速安排警力与阳西警方联动伏击,一张跨市县合力打击犯罪的天罗地网悄然铺开。

  民警出击众劫匪成擒

  经过深入侦查,专案组逐渐掌握该抢劫团伙的活动规律和人员特征。

  5月26日下午4时多,该团伙成员巫×帮和黄×汉窜到阳茂高速新圩至禾塘村委会路段抢走一辆摩托车,专案组民警接报迅速出击将其抓获。6月13日下午,办案民警在新圩镇抓获正在抢劫摩托车的成员吴×坚,缴获被抢摩托车1辆和1190元现金,专案组通过审讯,进一步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成员和作案规律。当天晚上11时许,该团伙又有一名嫌疑人朱×现落网,缴获自制猎枪一支。4天后,电白警方在325国道岭门路段伏击时抓获杨×谱、杨×二人,缴获自制螺纹钉18枚及砍刀2把。随后,5名犯罪嫌疑人在电白陆续落网。

  经审讯,该团伙交代了今年1月以来共盗抢作案44宗,其中28宗为在阳茂高速新圩与马踏和325国道儒洞与岭门交界路段放置铁刺,迫停来往货车持刀持枪抢劫司机,16宗为盗抢摩托车的犯罪事实,先后砍伤20多人,案值8万多元。(尹安学胡小升陈计会陈仲东)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