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动合同签订率三年内力争达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推广对恶意欠薪业主实施刑事拘留的做法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尹安学、崔朝阳报道:广东外来务工人员没有劳动合同保障的情况正在改变。今天上午,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林王平在向省人大汇报时透露,广东将全面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争取3年内各类企业与劳动者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0%。

  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汤维英带队,开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机制的调研。林王平介绍,去年,广东有1624.8万名职工签订了劳动合同,签订率已达到85%。目前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78个县(区)建立了三方协调机构,并逐步将三方机制向乡镇(街道)和村(居)延伸。

  去年至今年6月,广东共处理30人以上劳动保障突发事件2302宗,涉及劳动者25.33万人,有力地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林王平介绍,深圳对恶意欠薪业主实施刑事拘留的做法,广东将下一步将进行推广,遏制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