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西官员称希望通过谈判解决巴中贸易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42 新华网
巴西官员称希望通过谈判解决巴中贸易问题

  资料图片 2006年3月24日,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简称中巴高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巴西副总统阿伦卡尔共同主持了会议。这是吴仪副总理和阿伦卡尔副总统在会后共同签署《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onkeypress=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7月17日电 (记者 陈家瑛) 巴西发展、工业和对外贸易部代部长伊万·拉马略17日在里约热内卢说,巴西希望通过谈判解决巴西与中国之间的贸易问题。

  拉马略在巴西全国商业联合会举行的巴西-中国外贸和投资研讨会上指出,虽然巴西在去年10月启动了对部分中国产品采取限制措施的程序,但迄今并未实施此类措施,而是选择通过谈判的途径来解决双方之间的贸易争端,以确保两国间的贸易继续迅速增长。

  拉马略还说,巴西从中国进口的产品中包括大量零部件,巴西利用这些廉价的零部件加工成终端工业品,不仅使巴西消费者受惠,而且帮助巴西企业扩大了出口。

  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庆在研讨会上表示,相信这次研讨会将帮助巴西企业更好地了解中国,有利于两国企业进一步开展合作。

  巴西中国问题专家、中国和亚太研究所所长塞维里诺·卡布拉尔说,中国目前在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巴西应加强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并考虑如何同中国一起为保持全球经济稳定增长作出贡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