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首个500kV自动电压控制系统东北试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5: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边琪 实习生卢岳) 由东北电网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和科东公司自主研发的东北500kV电网混成自动电压控制(HAVC)系统经过2次联合调试后日前投入试运行,这是国内首个500kV电网混成自动电压控制系统。

  据了解,HAVC系统一期包括一个主站和三个子站,主站设在东北网调,三个子站分别设在绥中电厂、元宝山电厂和500kV沙岭变电站。

  据介绍,系统一期工程以董家变500kV母线电压作为关键节点进行区域自动电压控制,在3个子站实现了远方自动闭环调节发电机无功、开环投切低压电抗器和调节变压器分接头,从而实现了电压和无功的自动协调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