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第12届运动会10月28日在新余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07 中国江西网

  

江西省第12届运动会10月28日在新余举行(图)

  18日上午,江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昌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中国江西网7月18日南昌讯( 记者 邓小勇 报道)江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10月
28日-11月6日在新余举行。记者从18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省运会竞赛设青少年部(各设区市)、高校部(各普通高校)、社会部(省直各部门、各行业系统、厂矿企事业单位、集团公司、各单项协会、个人)三个部别进行。

  

江西省第12届运动会10月28日在新余举行(图)

  江西省副省长胡振鹏接收各单项竞委会向组委会递交的办赛责任书。(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据各代表团第二次报名统计,至目前为止,青少年部有11个代表团,运动员3279人;高校部36个代表团,运动员3360人;社会部25个代表团;还有1405名裁判员也报名参加本次省运会。其中,青少年部设置项目18个,金牌449枚;高校部设置项目12个,金牌366枚;社会部设置项目15个,金牌392枚。

  主办方表示,本届省运会增加了高校部竞赛项目和组别,将为江西省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拓宽了渠道。此外,社会部竞赛也进行了新的尝试,除甲组仍以代表团参赛,计团体总分和金牌排位外,还设立乙组,鼓励社会上体育爱好者以俱乐部、协会和个人名义参加,不计团体总分,录取单项名次,发放奖牌和证书;篮球增设3人制,足球增设5人制,乒乓球、网球等项目增设领导干部组、家庭组,均增设奖牌,扩大录取名次,进一步扩大竞技体育的群众基础。

  作为运动会的重头戏之一,届时将有8000名演员参与28日开幕式的演出,整个表演时间为50分钟。开幕式演出主题为《崛起的江西》,共分五个篇章:序章《天地人和》,表现钢城的雄姿,仙女湖的妩媚和城市的和谐;第一乐章《红色摇篮》,表现井冈山是中国红色革命摇篮和井冈山精神;第二乐章《绿色家园》,表现江西是沿海发达地区的美丽后花园;第三乐章《彩色五环》,表现在五环旗召唤下,江西掀起全民健身热潮;第四乐章《金色江西》,表现在科技创新发展的大潮中,江西的崛起与腾飞。

  

江西省第12届运动会10月28日在新余举行(图)

  在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及宣传画入闱名单公布,图为获奖选手领奖。(中国江西网记者 邓小勇 摄)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