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哥德堡号今抵黄埔港 瑞典国王伉俪今起访华并在穗参加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今天上午11时,广州市将举行盛大的欢迎仪式,迎接随哥德堡号登陆广州的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王后西尔维娅。

  卡尔十六世此行是应胡锦涛主席邀请,从今天起至22日访问中国,他们的首站是中国广州,随后明天再乘机前往北京,21日再返回广州。卡尔十六世和王后于今天一早前往南沙集装箱码头,登上已经等候在码头的哥德堡号,随船一起于11时来到南沙客运码头,接受
广州市民的热烈欢迎。在欢迎仪式结束及午餐之后,于下午2时30分到达黄埔古港,为哥德堡号纪念雕塑揭幕,并参观海上丝路博物馆。

  下午3时45分,卡尔十六世和王后将从黄埔古港乘坐“南海神·广州日报号”至达南海神庙,见证南海神号与哥德堡号结成友谊船签约仪式,并于南海神庙观看古代祭海仪式。

  傍晚6时许,省领导将会见并宴请瑞典国王夫妇一行。今晚8时许,歌德堡号船员将与广州市民一起在珠江白鹅潭江汇聚处观看灯光会演节目“灯光舞剧”。

  据悉,哥德堡号曾于1739年至1745年三次到过广州。今年适逢中瑞建交的第55年,哥德堡号(仿造)时隔261年重返广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