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内涝造成交通阻塞 交警全力疏导保安全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2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18日讯(记者黄玉婷 通讯员廖静)从7月17日23时起,南宁市已经持续了两天的强降雨进一步增强,造成市区部分地段出现严重内涝,交通受阻并出现局部堵塞。今天上午尤其严重,中午的时候积水渐渐退去,但是还是有很多地方有积水,影响交通。目前,南宁交警正在支队长李秋生、政委刘小阳等支队领导的带领下,全力以赴疏导交通,维护交通秩序,把暴雨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

  据南宁交警支队交警的介绍,南宁市区出现严重内涝,车辆无法通行的地段主要有:一、青秀区:民族大道新民立交桥底、东葛古城路口、望州南路口、新民路公安厅路口、竹溪立交桥底;二、西乡塘区:友爱立交桥、友爱铁路立交桥、明秀铁路立交桥、北大铁路立交桥、新阳铁路立交桥、江北大道沿线立交桥底;三、兴宁区:中华友爱立交桥底;四、江南区:沙井火车南站铁路桥底。市区其它地段也不同程度出现涝情,部分路段出现交通滞留现象,交警部门从今天凌晨到现在一直在全力疏导。

  针对市区的交通现状,交警支队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从7月18日凌晨5时起,所有路面大队派出所有警力上路疏导交通,配合有关部门排涝;

  二是在被堵塞路段设置交通标志牌,并安排民警指挥车辆改(绕)道通行;

  三是积极与区、市电台、电视台、报社、网站等新闻媒体联系,向市民及时通报全市交通实时状况,引导市民科学出行;

  四是密切关注辖区内交通状况,特别是出现塌方、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时,及时向市内涝办公室和有关部门报告,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五是积极为受困司机和群众提供帮助,稳定市民情绪;

  六是在支队长李秋生、政委刘小阳等支队领导的带领下,大队所有领导带队上路,加强辖区路段的巡逻检查,想方设法疏导交通,减缓交通阻塞;

  七是主动与气象台联系,密切关注雨情和天气变化;

  八是快速出警,轻微事故适用简易程序快速处置,敦促人员、车辆快速撤离现场,避免影响车辆通行。

  截至15时34分,南宁市区共发生交通事故94起,无重大事故发生,大部分是由于积水引起交通滞留,车辆拥堵挤道发生的刮擦事故。另外122接到车辆抛锚的紧急疏导求助电话20多个。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3小时内,市区强降雨仍将持续,局部地区雨量可能超过200毫米。据此,南宁交警将继续严阵以待,全面落实抗洪防汛各项措施,尽最大的努力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相关链接:

   交警部门温馨提醒:

  

  1、司机朋友在外行驶时要自觉听从交警同志的指挥,减速慢行,注意避让,不要抢道、挤道行驶以免发生刮擦事故。

  2、关注各广播电台的即时道路交通播报,了解掌握道路状况和积水信息,选择好出行线路,减少非必要外出。

  3、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并注意不要频繁并线,以防止发生交通意外。

  4、此外在遇有严重交通拥堵或其他影响交通的情况时,您还可及时拨打“122”报警电话。

  雨天积水行车小贴士:

  

  1、行至积水路段时,不要盲目下水,要提前判定积水深度。

  2、如果涉水深度超过保险杠,行车时应多警惕,要保持低速、大油门、不换档。

  3、雨水大时,要打开防雾灯或靠边停放等候,等雨小后再行驶;涉水深度超过车舱盖,建议不要再行驶,立即熄火,下车将车推至路侧。

  相关专题:

   2006南宁城区防汛

  2006广西防汛抗旱编辑:李华林作者:黄玉婷廖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