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内蒙古乌海市环保部门开展污染源普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7月18日消息 (记者阿都钦 乌海台记者马智) 日前,内蒙古乌海市环保局开展了污染源普查工作,对全市所有排污单位进行逐一摸底调查,将排污单位的运行状况、排污情况、环境违法行为记录等输入乌海市污染源信息平台实施综合管理,为今后的环境管理及企业环境行为信息公开打基础。

  近年来,随着乌海市的经济总量的迅速扩张,一批资源消耗较大、环境污染较严重
的工业企业迅速增加,主要污染排放量持续增长。尤其近十年来乌海市危险污染源不断增多,化工企业排入大气中的污染物种类不断增加,环境管理任务加重,难度越来越大。

  从今年6月开始,乌海市环保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污染源普查。根据行业特点,抽调市、区两级环保部门技术力量和技术专家组成工作组和技术组,对焦化、建材、冶金、硅铁、煤炭开采、城市污水处理等行业进行普查。

  截止目前,普查工作组已经开始对乌海市的企业和其他污染源进行调查统计。这次污染源普查将持续两个月时间,涉及到乌海市1200多家工业企业和所有污染源。

  据了解,乌海市对污染源实施信息综合管理而建设的污染源环境管理信息平台,目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尚属首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