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曝光十大涉嫌违法广告 劲霸男装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43 国际在线

  

北京曝光十大涉嫌违法广告劲霸男装榜上有名

  河南商报图片

  

北京曝光十大涉嫌违法广告劲霸男装榜上有名

  近日劲霸服装在央视世界杯期间广告截屏

  作者: 王秋实

  二季度广告违法量排第三名 涉嫌违反广告法第九条规定

  京华时报(记者王秋实)频频在电视中露面的“劲霸男装”广告入选二季度广告违法量前三名。昨天,市广告监测中心公布第二季度广告监测报告,核素姿美胶囊、北京万寿康中医药研究院、劲霸男装等10个广告成为第二季度涉嫌违法广告“大户”。

  广告监测报告称,6月世界杯期间电视媒体广告发布总量增加了8718条次,其中涉嫌违法广告量增加了115条次。而“劲霸男装”广告主要涉嫌违反《广告法》第九条“广告中对商品的性能、产地、用途、质量、价格、生产者、有效期限、允诺等有表示的,不清楚不明白。”由于这条广告重复发布了120次,以至于电视媒体的涉嫌违法广告发布率增加到0.09%。据了解,“劲霸男装”原广告词为“入选卢浮宫的中国男装品牌”,现经过修改,广告词前已加上了“2003中法文化年中华民族服饰展演”的背景交代。

  此前,“劲霸男装”总经理秘书谢荣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世界杯期间广告语未交代清楚背景是操作过程中的疏忽。为求语言简洁,从2004年底开始“劲霸男装”使用的广告语直接删掉了“2003中法文化年”的背景交待。

  此次入选涉嫌违法广告量前10名的分别是核素姿美胶囊、北京万寿康中医药研究院、劲霸男装、北京体坛中医院、北京百坤园中医院、北京天安中医院、北京同仁长虹医院、国医药研究院、华山医院和北京建国医院。其中除核素姿美胶囊属于保健食品类、劲霸男装属服装鞋帽类外,其它全是医疗服务类广告。

  来源: 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