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唱团超过一半的人祖籍是福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世界合唱比赛

  马来西亚巴生福建会馆青少年合唱团把比赛当成“寻根之旅”

  见到巴生福建会馆青少年儿童合唱团的成员时,他们正两眼紧盯着屏幕,等待比赛结果。不久,童声合唱组金奖名单里出现了他们合唱团的名字,成员们兴奋地唱起了民歌。

  指挥陈惠群说,合唱团由少年团和青年团组成,共有10岁到29岁的成员58位。少年团参加童声合唱组比赛,青年团参加无伴奏民谣组比赛。

  据了解,合唱团中有超过一半的人祖籍是福建,“在马来西亚,说福建就等于说闽南”。因此,他们把此次中国之行定位为“福建逐梦寻根音乐之旅”,还特地为此发行了一张歌曲专辑。

  陈惠群说,这次来参加比赛,就是希望合唱团成员们看看世界级水平的音乐会,特别是中国的艺术。据她介绍,华人文化传统在马来西亚当地保存得还可以,孩子们从小接受华文教育,团员们大多至少会说4种语言:普通话、闽南话、马来西亚语、英语,有的还会说广东话、印度语。

  这些青少年会唱很多中国民歌,此次参加无伴奏民谣组别的比赛,他们特地选了一首中国民谣《咚咚奎》。

  陈惠群说,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寻根之旅”,更多的交流机会。

  记者 龚小莞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