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展紧急救援 广西民政厅10个工作组今日赴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48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18日讯(记者黄慧敏 通讯员陈佳克陆炳强)自治区民政厅及时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18日上午召开的全区抗洪救灾紧急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财力赶赴灾区投入紧急救援工作。

  近期,由于受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减弱成的低气压环流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广西出现了今年以来第6次强降雨天气过程,桂北、桂东南遭受大雨、暴雨
或特大暴雨袭击,贵港、玉林、桂林、贺州、南宁、钦州、来宾、河池、梧州、北海、防城港、崇左等市的47个县(市、区)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此次降雨过程强度大,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灾情间隔时间短,部分县重复受灾,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救灾形势十分严峻。

  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关注这次强降雨天气造成的洪涝灾害,18日上午,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孙瑜组织防汛、民政、水利等有关部门召开防汛救灾紧急会议,传达了中央及自治区领导对当前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并对全区各有关部门抓好抗洪救灾提出了6条具体要求。对此,自治区民政厅党组高度重视,反应迅速,立即行动,着力抓好4件事:

  一是立即在当天上午11时召开了14个市民政局长和厅机关处以上领导干部抗洪救灾动员大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指示精神,促使各级民政干部充分认识这场特大暴雨造成的危害性,增强民政救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成立了救灾领导小组,下设灾情核查小组和灾情信息上报小组,并于18日上午派出了以厅领导及有关业务处长为组长的10个工作组共32人再次分赴各重灾县配合指导灾区抓好当前救灾工作。

  三是紧急联系有关部门筹集、调拨救灾款物。在前一阶段争取中央下拨给广西2100万特大自然灾害紧急救援资金的基础上,18日上午又会同财政厅下拨自治区本级灾害应急救援资金500万元。同时,组织广西备灾中心调拨衣被、蚊帐、帐篷等一批救灾物质运往灾区。

  四是积极向民政部汇报新灾情。由于近日该厅加强灾情信息汇报,民政部已对广西启动了四级救灾响应预案,目前,民政部派出的第三批救灾工作组已抵广西开展救灾工作。

  相关专题:

   2006南宁城区防汛

  2006广西防汛抗旱编辑:李华林作者:黄慧敏 陈佳克 陆炳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