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奇葆寄语选调生和挂职干部 为广西建功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7:05 新华网

  

刘奇葆寄语选调生和挂职干部为广西建功立业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刘广铭摄

  7月1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南宁召开2006届广西选调生代表以及清华大学到广西挂职锻炼的青年教师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奇葆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他亲切勉励
广大选调生和挂职干部,立足基层,加强实践,增强才干,积极投身广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努力为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建功立业。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际瓦主持了座谈会,并介绍了广西选调生工作的基本情况。清华大学副校长胡和平、广西大学党委书记余瑾以及选调生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在听了大家发言后,刘奇葆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自治区党委,对全区广大选调生表示亲切慰问,对清华大学选派博士到广西挂职锻炼表示热烈欢迎。

  刘奇葆指出,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是我们党为了促进地方建设,着眼于党的事业后继有人、长治久安,为推进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建设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党政领导干部队伍而采取的一项战略举措。自治区党委对选调生工作十分重视,把这项工作作为年轻干部成长“两个源头”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我区选调生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大批选调生到广西工作,进一步改善了我区干部队伍结构,为加快我区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奇葆强调,当前广西已进入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快速发展中的广西,为各类优秀人才施展才华、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广大选调生和挂职干部在广西这块热土上干出一番事业,努力为建设富裕广西、文化广西、生态广西、平安广西建功立业,不辜负党的重托、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他对选调生和挂职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二要求是创新,扎实工作;三要牢记宗旨,服务群众;四要严格要求,健康成长。

  据悉,经过层层筛选和严格选拔,今年共有569名(含企业选调生24名)优秀大学生成为2006届广西选调生,其中博士25名,硕士65名。清华大学选派了3名博士到广西挂职锻炼。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内驻邕高校党委书记,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院校领导,2006届选调生代表,清华大学到广西挂职锻炼的博士,共7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记者王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