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部署中学生暑期“四个一”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记者李亚杰)记者18日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日前下发通知,就中学生暑期“四个一”社会实践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从7月中旬开始,全国各地广大中学生将奔赴城镇社区、农村厂矿、重点工程一线,广泛开展以“弘扬荣辱观、感受新发展”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据了解,今年暑期中学生“四个一”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知荣辱
,树新风”学习宣传活动,即组织中学生深入城市社区和乡村,发放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通俗读物、宣传挂图和宣传口号,开展文明礼仪宣传、交通维护、景区讲解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红色的丰碑”参观寻访活动,即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为契机,组织中学生参观各类纪念馆、博物馆、展览馆,瞻仰革命遗址、烈士陵园,组织“红色夏令营”“革命圣地游”等,对中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奋进的祖国”考察体验活动,即组织中学生参观国家重点建设工程、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城市和乡村建设、交通、通信等领域的新变化、新气象、新发展,参加农村生产劳动和生活实践,体验“十五”辉煌成就,展望“十一五”美好前景。

  ——“和谐的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即组织中学生在居住地广泛开展尊长敬老、助残帮困、清洁环境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鼓励中学生为父母、长辈做饭、洗衣、整理家务,引导中学生回报师长、奉献社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