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广西商会将在杭州成立 商会筹备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8:48 广西新闻网

  

浙江·广西商会将在杭州成立商会筹备会议召开

  商会筹备会议现场。李江摄

  

浙江·广西商会将在杭州成立商会筹备会议召开

  到会人员合影。李江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7月18日讯(记者黄玉婷)记者今天接到广西新闻网一位“铁杆”网友江培森的电话,他很高兴的告诉记者一个消息——浙江·广西商会将在浙江成立。7月16日,几十位在浙江创业的广西人在杭州召开了筹备会议,共同商议筹建广西商会的有关事宜。江培森是商会筹备组的法律顾问,他希望通过本网,欢迎那些还没有与商会筹备小组联系上的在浙江的广西人及广西区内各企业驻杭办事处与商会筹备小组联系。

  根据江培森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电话采访了商会筹备小组。筹备组总负责人广西玉林籍张正超先生告诉记者:“随着浙江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广西人到浙江发展创业。广西自古人杰地灵、英才辈出,在浙江的各行各业都有我们优秀的广西人。广西人具有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和发展壮大自己的能力。目前,浙江的广西商人在汽车、石材、酒店等方面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而且,在党政机关、教育医疗、文化界等各行业我们广西人做的很优秀。广西人在浙江具备了丰富的社会资源,但是,因为没有相互认识、相互交流信息的平台,以至于在很多方面,广西人之间不能形成互利互惠的良性循环局面。所以,在浙江建立建立广西商会是及时和需要的,它可以为在浙江的广西人提供这个交流信息的平台。”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基于广西人在浙江的发展和建立广西、浙江两地经济、技术、文化交流与合作平台的需要,7月16日,在广西玉林籍张正超先生的带头倡议和全力支持下,很多在浙江创业的广西籍人士积极响应,几十位来自浙江各地的广西人在杭州天籁·假日酒店欢聚一堂,共同商议筹建广西商会的有关事宜。

  会议上大家积极踊跃的发言,为商会的成立献计献策。经过一天的讨论,会议达成一致共识:1、广西商会成立的宗旨是:团结互助、资源共享、共谋发展、振兴广西;2、商会将积极与在浙江的其他各省市商会交流合作,为在浙江的广西商人及广西企业收集商业信息,帮助他们在浙江更好的发展和创业;3、充分利用广西商会这个平台,为广西各级政府的对外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4、商会将成为一个广西在浙江的窗口,向浙江各界做好宣传广西的投资环境、旅游资源等方面的工作;5、商会还将对在浙江的广西人遇到困难的情况下,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张正超先生说:“虽然我们广西人聪明能干,并且很多人在浙江的发展已经很不错了。但是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广西整体的经济水平跟浙江还有很大的差距。作为浙江的‘外乡人’,我们广西人在当地的发展仍然有许多的困难,所以,希望在浙江的广西人能够团结起来,通过广西商会这个平台,互相帮助,加强联系,资源共享,促进在浙江的广西人在各个领域蓬勃发展,开创广西人在浙江的新天地。”

  同时浙江·广西商会筹备小组都表示:“热情欢迎还没有与我们联系上的在浙江的广西人及广西区内各企业驻杭办事处与商会筹备小组联系。”

   附:联系方式

  

  地址:杭州市中山北路588号天籁•假日酒店4楼

  邮编:310014

  筹备组总负责人:张正超 0571-28866888-366 13905712814

  南宁地区联系人:何春红 13958050334

  柳州、河池地区联系人:廖华峰 13867476483

  桂林地区联系人:莫友成 13967177030

  梧州、贺州地区联系人:李锋 13600540919

  玉林、百色地区联系人: 张正超 13905712814

  筹备组法律顾问:江培森 13082826120

  编辑:李华林作者:黄玉婷 李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