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泉州市受碧利斯影响严重 损失达七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2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七月十八日电(黄瑶瑛)至十七日晚,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对泉州市的影响基本结束,记者从泉州市防汛办了解到,截至十八日,全市共十一个县一百四十三个乡镇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七点五亿元,因灾死亡十四人。

  从七月十三日起,泉州市全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降雨量有五个站点超过五百毫米,安溪、南安、永春、德化等地有多个测站时段降雨量级达到或突破历
史记录,根据泉州水文部门分析计算,安溪大坪一小时降雨量达七十一毫米,二十四小时降雨量达四百五十六毫米,突破历史最高值。长历时、高强度、大面积的强降雨造成山洪暴发,江河水位暴涨,水库水位迅猛上升。十六日十时四十分晋江干流石砻站实测最大洪峰流量每秒六千立方米,相当于七年一遇洪水量级。

  此次强热带风暴给泉州市带来严重的洪涝灾害,尤其是暴雨集中区的安溪、永春、德化、南安等地受灾尤为严重,大片农作物受淹,新的地质灾害点不断出现,山体滑坡频发,引起大量房屋倒塌、人员伤亡、工厂民房进水,工矿企业停产,输电线路中断大面积停电,漳泉铁路、省道、县道等交通干线损毁中断,各类水利设施损毁严重。截至七月十八日统计,全市十一个县(市、区)一百四十三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五十一点六七万人,倒塌房屋四千五百六十二间,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七点五亿元,因灾死亡十四人。

  在本次防御暴雨洪水过程中,泉州市共有六万多名居住在低洼地带、危房工棚、地质危险点等危险区域的群众得到安全转移和妥善安置。据初步统计,全市及时转移或有效营救群众将近一千八百起,避免人员伤亡二千六百多人.

  至十七日晚,强热带风暴对泉州市的影响基本结束,降雨停止。目前灾后重建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当中。(完)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