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西江广西梧州段水位超过警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22:19 新华网

  

西江广西梧州段水位超过警戒线

  6月5日,福建闽江建溪水位猛涨,建瓯市低洼地带变成汪洋一片。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福建闽江建溪水位猛涨,越过危险警戒线。建瓯市及时组织力量抢险救灾,对沿江低洼地带、在建工地的居民和物资进行转移。新华社发

  新华网南宁7月18日电(谢大明、张周来)由于上游地区连续强降雨,位于两广交界的西江广西梧州段水位18日急剧上涨,已超过17.3米的警戒水位,这是今年以来西江梧州段水位首次超过警戒线。

  到18日18时,西江梧州段水位上涨到19.27米,超过警戒水位1.97米,目前还在以每小时9厘米左右的速度继续上涨。

  受今年第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的影响,西江上游地区连日来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导致西江梧州段水位急剧上涨。16日6时,西江梧州段水位从11.44米开始上涨,到18日12时,两天多时间就上涨了7米多。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24小时,广西西南地区仍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以阵雨为主。梧州水文部门预测,到19日8时,西江梧州段水位将达到20.8米,超过警戒水位3.5米,防洪形势严峻。

  目前,梧州市严阵以待,并启动了防汛预案,做好了防大汛、抗大洪的各种准备。各级防汛抗旱指挥机构和水文、气象部门已经进入临战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城区防洪堤的各个低水位闸门已经关闭,堤防和水库巡查人员坚持日夜巡查监测;抢险队伍已集结待命,各种抗洪抢险的物资和车辆也都全部到位。(完)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