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渤海海域遇险的96人全部获救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22: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7月18日电 (李波 王广兴) 7月17日下午16时起在渤海山东东营海区遇险的五艘船舶九十六人,经过山东省政府、东营市政府、海事部门和胜利油田十二小时的紧急营救,已于7月18日晨全部获救脱险。

  据介绍,7月17日16时至20时,山东海事局先后接到报告,由于海上突发7到8级的强风,在渤海海域东营港海区附近锚泊的天津籍客船“海鑫1号”、安徽籍货船“皖蚌埠2166
号”等五艘船舶先后发出求救信号。“海鑫1号”出现舵机损坏、锚链断裂、走锚完全失控现象,船上人员生命危险,船体还对下风向船舶及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形成严重威胁。其余4艘船舶也均出现了走锚、船只进水、失控等险情。

  山东海事局接报后立即启动了海上抢险应急预案,同时向中国国家交通部海上搜救中心、交通部海事局、山东省做了报告。交通部、山东省高度重视,要求千方百计,全力救助,保证遇险人员和船舶安全。与此同时,山东省政府、东营市政府、海事部门及胜利油田等部门组成海上搜救指挥部,就近调集胜利油田等单位的多艘大型船舶赶赴险情海域。

  按照既定的救援方案,迅速展开救援。考虑到遇险船舶数量多,船舶种类的特殊性,山东海事局及时又派出交通部北海救助局4艘大马力救助船,分别从龙口、长岛和天津大沽口赶赴出事海域进增援,并请求部队做好后援准备。

  7月18日凌晨4点,东营港附近海风出现喘息,风力减弱到4到5级。指挥部抓住风浪渐小的时机,立即按照既定的救援方案,迅速展开救援。尽管当时海上风雨较大,尽管同一时段、同一海区、多艘船舶同时出现险情,参与抢险救助的船舶又多,但在多方密切协同配合下,经过12个小时的奋战,使没有动力、在风浪中随波逐流的遇险船全部重新固定了锚位,船舶上的人员转危为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