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今日零时长沙站超警戒水位1.44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7:28 潇湘晨报

  

今日零时长沙站超警戒水位1.44米

  7月18日下午,湘江长沙段,水上警察在江面巡查。记者 马金辉 摄

  本报讯每小时0.02米、每小时0.01米……今日凌晨零时,湘江长沙站水位达到37.44米,超警戒水位1.44米。至此,在各方力量严防死守下,长沙市境内基本未出现大的险情。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长沙市防汛会商会上,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指出,当前思想不能松、劳力不能撤、措施不能减、督查要加强,坚决不能出现退水垮堤现象。

  受连续降雨和水库开闸泄流影响,湘江长沙站水位从15日20时30.73米开始起涨,17日14时上涨到了35.00米。到昨日中午12时,水位突破37米。此刻,湘江长沙站水位上涨速度达到0.05米每小时。到昨晚10时,水位达到37.4米,上涨速度为0.02米每小时,湘江长沙站水位逐渐接近洪峰水位。

  梅克保说,要全力迎战此次洪峰,虽然洪峰水位比预料的情况要好,但是高洪水位滞留的时间比较长,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严防因大意疏忽酿成大险,造成退水溃垸事件。要继续加强对涵管、涵闸等穿堤建筑物的巡查防守,坚持24小时值班,对发生的险情要及时报告,并及时制定处险方案,及时调集抢险队伍,及时组织抢险物资,及时积极组织抢险,决不能让小险变成大险。涵管、涵闸以及险工险段防守的人员 必须等湘江长沙站水位退出防汛水位之后才能撤退。同时,考虑到后期长沙市将进入少雨、高温、高蒸发天气,要搞好水库的合理蓄水与科学调度,为后期抗旱做好准备工作。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要求,要坚持到最后,确保这次洪峰安全度过长沙;对于水上各种影响行洪的障碍物,要继续予以清理。谁不组织取缔就追究谁的责任。

  记者 刘 勇 实习生 谭 超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