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向广东省委书记询问灾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9:08 南方新闻网
胡锦涛向广东省委书记询问灾情(组图)

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右)在京广铁路乐昌段塌方现场冒雨视察抢修工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胡锦涛向广东省委书记询问灾情(组图)

省委书记张德江视察受灾户


胡锦涛向广东省委书记询问灾情(组图)

省委书记张德江在京广铁路乐昌段塌方现场冒雨视察


胡锦涛向广东省委书记询问灾情(组图)

乐昌市贝兴村被围成孤岛,直到昨天一个村民才弄到一条小木船把大家陆续送到陆地


  本报讯 昨晚9时50分,胡锦涛总书记给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来电话,询问广东灾情,对灾区干部群众表示亲切慰问。

  胡锦涛总书记说,我在国外访问期间,知道了广东遭受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心里十分惦记。今天中午回到北京后,向有关部门了解了广东抗灾救灾情况,回良玉同志代表中央已到广东去查看灾情,慰问灾民。请德江同志转达我对参加广东抗洪救灾的解放军指战员、武
警官兵、公安干警、广大干部群众的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希望广东省委、省政府及各级党委政府,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抗灾救灾,采取积极措施迅速恢复电力、交通、通讯、供水等基础设施,为抗灾救灾、重建家园创造条件。一定要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保证他们有水喝、有饭吃、有房子住、有病能及时得到治疗。相信广东一定能取得抗灾救灾的最后胜利。

  张德江同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一定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团结奋斗,克服困难,战胜灾害,重建家园,请总书记放心!

  “碧利斯”台风造成超百年一遇的洪灾牵动着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心。前天晚上,省委书记张德江赶赴韶关,连夜召开会议听取韶关市委、市政府关于灾情的汇报,并和此前在韶关指挥抗灾救灾的副省长李容根、省军区副司令倪善学等一起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昨天一大早,张德江翻山越岭深入灾情最重的乐昌市和乳源县,冒骤雨,顶酷暑,踏泥泞,查看灾情,看望灾民,慰问奋战在第一线的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铁路工人,指导抗洪救灾工作。张德江指出,当前,抗洪救灾的任务十分繁重,当务之急是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安置工作,保证他们有水喝,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治疗。

  上午10时45分,张德江来到乐昌市乐城镇油桶街,这里水最深时淹上了二楼,几十间房屋严重损毁或倒塌,整条街四处危墙颓垣,瓦砾遍地,灾痕累累,路上淤泥约有半尺深。张德江不顾自身安危,踩着瓦砾,趟着淤泥,深一脚浅一脚地深入街巷,走进危房,实地查看灾情,详细了解群众的受灾情况和生活安置情况。当部分灾民情绪激动地反映他们的吃饭、喝水、住宿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时,张德江心情十分沉重,一方面耐心地安抚受灾群众,一方面要求乐昌市主要领导当天就要设法解决群众的生活难题。对下一步的生活安置和复产重建问题,张德江一遍一遍地向群众解释:第一步,确保所有的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治疗;第二步,组织受灾群众开展自救互救,争取夺回部分损失;第三步,在核实灾情的基础上,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张德江指出,对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尽责、漠视灾民生活困难的干部要就地免职。

  在场的灾民听了张德江的解释后,顿时怨气尽消,纷纷表示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战胜这场灾害。张德江动情地对灾民说,乐昌遭受了超百年一遇洪灾袭击,灾情非常严重,损失非常严重,各级党委、政府十分关心你们,会尽一切努力帮助你们。所有受灾群众要同舟共济,自救互救,共渡难关。

  乳源县桂头镇杨溪村地势低洼,灾情特别严重,全村360多户农户,有210户的房屋倒塌。但由于村支部带领所有党员坚守岗位,沉着冷静地组织全体村民科学避险,全村无一人伤亡,受灾群众的生活安置也井井有条,群众十分满意。张德江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张德江强调,在最困难的时刻,老百姓最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切实把灾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力安排好灾民的生产生活,全力抓好救灾复产工作,努力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昨日最新统计,广东洪灾死亡54人(其中37人死于山体滑坡),经济损失82亿元,成功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100.3万人,先后有58个县(市)534个乡镇和649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万多间。

  高要今晚或破10米警戒水位

  昨(19)日,受淹多日的韶关地区的洪涝还没有完全退却,北江流域中下游清远等地沿江堤防已经出现若干险情。与此同时,由于降雨中心西移,西江水势上涨,封开县淹浸范围扩大,据广东省水文局预计,西江广东境内的主要控制站高要水文站将于今晚突破10米的警戒水位。针对上述水情、雨情,广东省防总要求各地,克服以为韶关上游洪水下退就等于全省防汛救灾大功告成,从而麻痹大意,务必发扬持续作战的顽强意志,夺取抗御“06.7”台风洪涝的最后胜利。

  湖南水库垮坝?纯属谣传!

  昨日下午,记者在韶关市三防指挥部接到多名读者的电话,询问武江上游湖南境内的临武水库是不是垮坝了。

  记者立即与坪石镇吴镇长取得联系,吴镇长介绍,他们已与湖南临武县水利局取得联系,证实水库垮坝纯属谣传。而且即便水库垮坝,对韶关境内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省三防办也证实了这一点。据了解,韶关市三防指挥部通过电视、广播和手机短信向群众澄清水库垮坝的谣传。坪石镇武江水位正逐渐回落。目前,韶关市民正在安心救灾复产。

  南北两大动脉中断3天后开通

  京广线全线双线通车,京珠高速若现4-5公里堵塞将强制分流

  记者从广铁集团公司调度指挥中心获悉,经过76个小时的昼夜紧张抢险,至昨天18时,京广线耒阳至小水铺区间、白石渡至坪石区间、安口至乐昌区间最后3个水害地段已全部解除封锁,京广线全线双线开通。

  京珠高速昨日开通,韶关北行路段昨天14时恢复通行,21时45分,京珠

高速公路耒宜段也在中断三天后恢复通行。

  昨天14时30分,广州至重庆K356次列车从广州站开出,这是京广线因水害中断后从广州站开出经京广线北上的第一趟旅客列车。与此同时,原计划迂回运行的由长春开往广州的T123次旅客列车于14时09分从株洲站发车,按原图驶往刚刚修复的水害地段,这是京广线因水害中断后经由京广线南段前往广州的第一趟旅客列车。

  据了解,昨天12时15分之后,除广州至上海南的K48次、广州至汉中的2270次、广州至扬州的K222次、广州至北京西的T30次继续迂回运输,广州至武昌的T120次继续停运外,其它直通旅客列车将全部按正常路线恢复运行。

  记者昨日在广州站售票大厅看到,退票客流较前两天已大幅减少,广州站昨日继续加开30多个退票窗口,同时增开3个值班窗以便旅客咨询和解决问题。

  铁路部门表示,如持有15、16、17三天广州站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今明两天到广州站售票大厅办理全额退票手续。据统计,从7月15日起,截至18日17时,广州站共为停运列车的旅客办理全额退票9.2万张。

  昨晚京珠高速湖南段已恢复通行;省交管局昨日经向湖南高速公路交警部门了解了情况,再综合107国道湖南段目前双向缓慢通行,于是决定于昨日14时取消对北行车辆的分流措施,恢复通行。

  目前,我省警方正加派警力,加强对京珠北出入口交通流量的监控,并随时与湖南高速交警部门的联系,掌握湖南道路动态,如出现4-5公里左右的堵塞,将立即通知京珠全线实施强制分流,减少堵塞压力。

  广铁昨天恢复开行的管内旅客列车有:

  怀化与深圳西间5304/1/2/3次

  吉首与茂名东间L701/4/3/2次

  长沙与岳阳间5372次

  岳阳-广州-佛山间5363/4次

  长沙与深圳间N737/8次

  岳阳至广州间N723/4次

  岳阳至深圳间N721/2次

  广州东至深圳间N653次

  岳阳至广州间N719/20次

  怀化至深圳间N708/5/6/7次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碧利斯引发南方洪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