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口开关无中文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洁实习生周瑞)进口开关无任何报关手续、也无中文标识,甚至连发票都无法提供,就准备在西安市场上流通。昨日上午,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分局经检队在高新南洋酒店12层一家“浙江中控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驻西安办事处”里,将30余箱无合法手续的电子产品进行了查扣,案值高达21.5万元。

  拖延交货日期 当事人举报

  据了解,西安莲湖区一机电行的工作人员胡海国是这次行动的举报人。据胡海国介绍,6月7日,他与这家“浙江中控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驻西安办事处”签订了订货合同,订购一批价值215000元的石油用仪表,并当即支付给对方6万余元的定金,双方约好6月28日交货。

  然而一直到7月14日,办事处才通知胡海国货物到达,要他去办事处提货。“合同中已经写明是送货上门,但由于对方坚持”,迫于无奈胡海国只有亲自提货。但在验货时,胡海国发现这批货物,大部分与订货要求的型号、厂家不符,也无法提供任何合法手续,甚至连发票都没有。对此,7月17日,他向西安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分局进行举报。

  货物无合法手续 工商查处

  昨日上午,根据举报,记者随同工商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看到现场堆放着30多箱石油用仪表。其中惟一一箱进口开关上不但没有任何中文标识,“madeinEU”仅显示是欧盟制造,并不知道到底是哪个国家。而其余的国产货物,办事处也未能出具其合法手续,整批货物拿不出关单、税单、甚至发票。

  对此,公平交易分局经检队齐队长表示,因为货物没能提供合法手续,他们将把30余箱货物全部暂扣,准备进行进一步检验。此外,由于办事处进行的签合同、收定金、交货的一系列做法已涉及经营行为,但却没有营业执照,所以还涉嫌无照经营,工商部门将对其进行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