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24 首都之窗

  7月1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124次市长办公会议,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上,市安全生产监督局负责人汇报了2006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如坚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不断提高安全监管能力、稳步推进重点领域专项
工作、积极推进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依法严肃处理生产安全死亡事故等,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尽管如此,本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2006年1至6月份,全市共发生交通肇事、生产安全、火灾死亡事故653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起,上升0.3%。

  会议指出,2006年下半年,本市安全生产工作要以全力压减事故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坚决扭转事故多发的严峻形势。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管理体系和考核机制,加强对高危行业的监管,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继续加大事故隐患治理工作力度,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处置能力。要严惩事故责任者和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全民的安全生产意识。

  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区县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本市所处的历史阶段以及紧迫的安全生产形势,要认识到本市安全生产工作与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所存在的差距,要认识到本市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各区县以及首都范围内的各法人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意识,在安全生产问题上时刻不能放松。

  会议强调,要将安全生产工作沿着横、纵两个方向不断深入。在横向方面,要结合首都特点,切实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将首都范围内的所有生产单位、法人单位和单位法人统统纳入安全生产管理范围,把管理触角深入到每个部门、每个生产单位、每个单位的法人。在纵向方面,要按照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要求,将管理触角深入到每个社区、每个乡村、每个工地、每个厂房。

  会议要求,要不断创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在把已有的管理手段不断落到实处的同时,坚持管理制度创新、宣传教育创新、工作手段创新,进一步推动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的落实,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汲传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