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压制两岸经贸往来引起台工商界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重申两岸经贸“积极管理”,从而加深岛内工商团体的疑虑,台当局“经续会”工商联谊会今天将大阵仗邀请7个台当局“行政院部会”首长沟通,关于解除40%登陆投资上限及直航等两岸议题,台湾官商今天将摊牌。

  据报道,陈水扁近日在其电子报中以及接见“独派”大老的场合中,均表明两岸经贸政策“积极管理”的立场,让正在如火如荼召开“经续会”的台当局“行政院”相当难堪
。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汪雅康不满地说:人都还在开会,陈水扁就这样讲话,把开会的人放在那里?

  由台湾“工总”、“商总”与“工商协进会”组成的“经续会工商联谊会”今天将召开最后一次会议,由于明天“工总”将召开理监事会议,针对“经续会”的进展做最后总检讨,从而为“工总”参加“经续会”的态度定调,因此,今天“经续会工商联谊会”与台当局“部会首长”的沟通状况,更具有指标意义。

  台湾工商团体相当关切两岸直航、40%登陆投资上限放宽、金融业开放登陆,以及环保问题影响投资案等议题。因此,“经续会工商联谊会”今天邀请台当局“政务委员”何美玥、“陆委会主委”吴钊燮、“环保署长”张国龙、“经济部长”黄营杉、“金管会代理主委”吕东英、“

财政部长”何志钦以及“劳委会主委”李应元等人与会,与工商团体面对面沟通。

  而此次台当局“行政院”对工商团体参与“经续会”的情况也是高度关切,在台当局“总统府”传出对两岸经贸政策坚持“积极管理”立场后,台当局“行政院”随即火速由蔡英文率相关“部会首长”与工商团体沟通说明。 (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