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增加农村低保投入由原有180元提高到27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0:31 新文化报

  我省物业管理办法年底前出台,严惩操纵新疆儿童强讨者;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检查组昨到公安、建设、民政等部门检查建议办理情况,省建设厅表示——

  本报讯(记者 胡占山) 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检查组昨日到公安、建设、民政等部门检查建议办理情况,据悉,我省今年起增加农村低保投入,农村低保对象每人每年补贴标准由180元提高到270元,农村低保对象还将全部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

  严惩操纵新疆儿童强讨者

  建议:大量不法之徒拐骗指使流浪儿强讨恶要,给城市管理带来极大负面影响。徐义辉等8位省

人大代表建议打击指使流浪儿童街头行窃等犯罪行为。

  办理: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公安机关,针对指使外省籍流浪儿童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专项行动,5月至11月,以解救被拐骗新疆籍未成年人为重点,开始严惩幕后拐骗、组织、操纵新疆籍未成年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

  此外,今年3月1日起新治安管理条例开始实施,其中增加了对强讨者的处罚规定,对反复纠缠强行讨要滋扰他人的,将处5日以下拘留,由此,城市环境将得到进一步净化。

  农村低保标准今年涨90元

  建议:徐涛等11位代表建议加强农村社会保障。

  办理:省民政厅透露去年我省确定了54万名农村低保对象,筹集保障金1.1亿元,使人均救助补差标准达到了180元,今年省政府在去年支出6900万元的基础上,拟再增加5100万元,将农村低保对象每人每年补贴标准提高到270元,争取年底前实行社会化发放的市县区达到2/3。

  农村困难家庭有4.46万人去年受到了医疗救助,人均受救助资金为650元,民政厅目前正督促有关县市,由民政部门资助农村低保对象全部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同时研究二次救助制度,对患大病个人承担费用过高的,再给予二次医疗救助。

  三年内全省乡镇建骨灰堂

  建议:王广堂等代表建议建公益性墓地。

  办理:省民政厅提出,目前国家和省里都提倡以不占地或少占地的方式安葬骨灰,我省已把建设农村乡镇骨灰堂作为全省殡葬改革的重点,此项工作已开始运作,三年内有望在全省铺开。

  物业管理办法年底前出台

  建议:修保代表建议城市街道办应承担住街业主委员会的组建。

  办理:建设厅表示,让街道和社区参与其中非常可行,我省正结合棚户区改造,实施居民“自助式”物业管理,为规范全省的物业管理工作,省建设厅已制定《吉林省物业管理办法》,年底前将出台实施。

  用两年改造供水管网768.5公里

  

  建议:城镇居民饮水污染问题日益受到关注,张兴波代表建议解决饮水污染。

  办理:省建设厅表示,去年我省城市供水管网有768.5公里列入全国改造计划,总投资达11亿元,计划两年完成。我省“十一五”规划也提出,到2010年全省运行50年以上的城市供水管网将全部改造完毕。

  准备收地下空间资源占用费

  

  建议:自来水及供热供气管线被挖断的事故,近年来屡见不鲜,这其中有违章操作的因素,也不排除地下设施“散”、“乱”的问题。邱丽英代表提出应依法强化地下管网建设。

  办理:省建设厅准备将代表建议全文印发全省各地组织学习改进工作。省建设厅厅长柳青昨日表示,城市地下资源综合开发已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各地必须克服“政绩工程”的急功近利思想,用一到两年时间完成全省城市和县城地下管线普查、登记、建档工作,同时准备收取地下空间资源有偿占用费,控制地下管线乱批乱建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